生活新鮮事 --- 【隱形殺手---腦中風】 【隱形殺手---腦中風】 腦血管疾病包刮腦梗塞,腦出血以及暫時性 腦缺血等,在九十七年時位酒店兼職居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二 位,對國人的傷害及社會的負擔非常大,腦中風的 症狀可以是多形多樣的,而且是突發性無法預料 的。 四十幾歲酒店經紀的張先生正值壯年,育有兩名子 女,上在就學中。張先生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病史, 但平常沒有明顯症狀或不舒服,所以不以為意,不 去管它。酒店工作某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時,發現吞嚥 怪怪的,好像會嗆到,而且會頭暈和噁心,以為是 感冒了,回家休息後稍有恢復。ㄧ週後的一個早 晨酒店打工,張太太發現他很難叫醒,意識模糊,而且說話 不清楚,右側手腳無力,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支撐坐 起,所以張太太緊急將他送醫診治,檢查結酒店兼職果是左 腦大範圍中風。 現在,張先生在經過治療與復健後,語言表 達還是有困難,右側手腳變的不靈活了,自此之後 日常生活需要家人澎湖民宿照顧、靠家人餵食、工作當然無 法繼續做了,於是張太太承擔起家中ㄧ切生計,經 濟頓時陷入窘境。 ※  不可忽視中風徵兆暫時性腦燒烤缺血 暫時性腦缺血通常是二十四小時會恢復正常,絕大 部分在三十分鐘內恢復,主要症狀以下幾類: *單側肢體突然無力或者感覺異常、麻烤肉食材木。 *腦幹缺血症如暈眩複視(1個東西看成2個)、有 步履不穩的現象及意識不清。 *眼動脈阻塞症狀,單眼突然失明,約看10秒10 幾分鐘燒烤才恢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宿霧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