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電動車首批新目錄出台後的第一天,記者來到漢口三陽路電動車一條街,這條街共有22家電動車店,只有東森房屋黃鶴、新田岡本、電動車聯盟這3家開著門,其他的都關了門。
  由於武漢市這次制定新目錄時間緊,要求特別嚴格,許多上目錄的廠家,也只是先生產出了樣車。浙江星月神電動車湖北代理張總說,由於禁止銷售已有許多天了,大家都急著賣車,目錄內的新車已有部分到漢,估計11月2日,新車會陸續上市。湖北帛琉聖寶龍和天津新日的電動車代理商估計,新電動車可能在5日上市。
  新車重量輕京站美食、輪胎窄
  據悉,武漢市現有上百萬電動車,很多交通事故都與電動車有關。新目結婚錄里的新車與過去的老車不同點主要在於:重量不准超40公斤、電池體積小。
  湖北聖寶龍的代理商負責人說,“新車的輪胎窄、重量輕,在下雨或路況差時,要小心駕駛;新車的剎車系統,主要是宿霧橡皮剎和盤式脹剎,而不是原來的碟剎,其制動性也會差些,要提前剎車。”
  綠能電動車湖北總代理說,因為新電動車採用了之前車沒有的斷電裝置,在超車或上坡時,要註意控制速度,以防止車輛減速或溜坡。
  新車比老車貴400多元
  新日電動車代理商說,新日牌新電動車的最低價為1999元,比原來最低價的老車1500元,貴了500元左右。
  星月神電動車湖北代理稱,新電動車主要貴在電池上,原來的48伏10安的鉛酸電池,一般賣320元,而同樣的鋰電池要賣900元以上。但鋰電池使用壽命會長些,充電時間也會短些。
  由於老電動車全部不能達到武漢相關部門規定的上路要求,在三環線以內,商家不准賣原來的老電動車。新日的代理商昨天表示,已將原來的電動車,全部轉移到其他地級市或縣級市去銷售。湖北聖寶龍代理商也表示,部分原有的電動車,已轉移到外地去賣,剩餘的部分庫存,準備運到武漢市三環線以外去銷售。
  “補辦牌照”暫時不予考慮
  在交管部門禁止所有電動車上牌後,新電動車目錄頒佈前,約有3萬市民買了老目錄上的電動車。武漢市電動車協會日前提出申請,希望交管部門能夠按老目錄,為這批電動車補辦牌照。
  在昨天的新《目錄》發佈會上,對於補辦牌照的問題,交管部門有關人員表示,目前暫時不予考慮。
  記者馬輝  (原標題:“新車”比“老車”貴幾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