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報道
  全國兩會,是世界觀察中國內政外交的窗口,也一向是外媒記者的“新聞盛宴”。而每年一次的總理記者會,由於直面總理的機會難得,中外媒體基本都會關註熱點問題。
  就此,記者日前採訪了19家外媒的記者,他們在總理記者會上將會提什麼樣的問題?
  梳理髮現,經濟類問題占26.5%,成為外媒記者最想向總理提的問題。此外,涉及改革、反腐、民生等問題也是外媒記者所關註的重點。
  俄塔社駐北京分社社長安德烈·基里洛夫已是歷屆兩會上的“熟臉”,他在北京生活了20多年,也參與報道了差不多20次的全國人大會議。安德烈說,自己對中國的經濟很感興趣,特別是在稅費改革方面,“提這些問題對我們國家(俄羅斯)進行國家改革也有很好的啟示和作用。”
  古巴拉丁社駐華記者薩哈伊女士也表示,她最想問李克強總理的問題也是有關經濟類的。
  2014年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從十八屆三中全會到2014年全國兩會,中國如何邁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步,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日本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說,兩會進行到現在,媒體採訪到現在,其實最關註的問題就是十八屆三中全會所確定的六十項改革方案能不能在今年的兩會期間有一個法制化和具體化進程。徐靜波認為,從目前來看,這次兩會到現在並沒有做出一個很明確的答案,外媒記者所期望得到的結果並不清晰,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安德烈·基里洛夫也對中國的教育、醫療改革特別關心。他直言,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日益提升,中國的改革進程不僅和中國的老百姓息息相關,對俄羅斯的影響也是不言而喻的,對世界的影響同樣重要。
  (原標題:總理記者會外媒最想問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