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清明節將至,民政部27日在北京召開第四次全國殯葬工作會議。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在會上表示,各地要進一步提高基本殯葬服務水平,把基本服務項目與選擇性服務項目明確分開,明碼標價,嚴禁以任何形式捆綁、強制或誤導殯葬消費。
  他同時提出,嚴禁以任何形式限制喪屬自帶合法殯葬用品,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基本殯葬權益,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合理的殯葬消費需求。民政部門要加強對公辦殯葬服務機構的監管,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堅決糾正利用行業特殊性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對負面案例要嚴肅查處、公開曝光。
  李立國說,近年來,一些喪葬陋俗死灰復燃,封建迷信活動重新活躍。少數黨員、幹部甚至個別領導幹部利用喪事活動大操大辦、藉機斂財,熱衷風水迷信,修建大墓豪華墓,敗壞了社會風氣;一些地方殯葬公共服務投入不足,殯葬服務設施落後,形成對市場化運作的過度依賴,加之對選擇性殯葬服務監管不夠,造成殯葬商品和服務價格虛高,人民群眾反映強烈。
  他強調,各地要加強對選擇性殯葬服務的監管,引入競爭機制,最大限度降低採購或服務成本,擠出價格“虛高”水分。  (原標題:嚴禁以任何形式捆綁或誤導殯葬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