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8時起,鄭州市2014年中招網上報名正式開始。考生在填報志願前一定要熟練掌握志願填報的相關流程。考生填報志願時,學校不能幹涉,更不能代替考生填報志願。□東方今報記者 高冬麗
  網報時間有限制 過期系統將關閉
  今年,鄭州市區中招報名分為網上報名和現場報名兩種。鄭州市區初中學校在籍就讀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
  考生可以通過河南省高中階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務平臺(zk.hagaozhong.com)或鄭州市教育局中招官方網站“中招直通車”(http://ztc.zzedu.net.cn/)進入中招報名。
  網上填報志願的時間為5月28日8:00至5月31日23:00,過了有效時間將不允許再填報志願。5月31日24:00之後志願填報系統將自動關閉。
  是否同意調劑為必填項
  學生在填報志願時,第一批次設置有兩個志願,兩個志願填報學校不能相同。報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必須在每一批志願學校後“是否同意擇校”一欄內註明自己的意見(是或否),否則視為不同意。必須在“是否服從普通高中分配”一欄填寫自己的意見。
  操作過程不超過30分鐘
  需要特別提醒考生註意的是,考生操作時間超過30分鐘,需要重新登錄。另外,考生志願填報結束後,如果需要變更志願信息,只能在最近變更點半小時後進行。
  加分照顧條件 必須再次確認
  志願填報結束後,鄭州市中招辦會根據前一階段審核的結果對考生此次提交的加分照顧條件進行再次確認。如果已經審核過加分照顧材料的考生不在這裡提交,視為自動放棄加分照顧;如果考生沒有提交過加分照顧審核材料在此提交的,市中招辦將根據前一階段審核結果不再予以審核確認。
  遺忘考號密碼 可找回或重置
  如果學生考號遺忘,可到畢業學校查詢,由畢業學校登錄中招管理系統(http://www.hagaozhong.com/jflex/),進入“中招管理”模塊,點擊“報名信息管理”下麵的“考生報名管理”進行查看。
  如果考生密碼丟失,可以根據頁面中的溫馨提示找回,如果依舊無法找回,可由學生本人或家長攜帶考生學生證或戶口本到市中招辦(南陽路大石橋往北200米路西鄭州教育電視臺院內一樓)辦理重置。
  新聞1+1
  中招現場報名明天開始
  具有鄭州市區常住戶口,在鄭州市區以外學校借讀、返鄭考試的學生,需採取現場報名的方式,時間為5月29日~5月30日,8:30~11:30,15:00~18:00。地點在鄭州五中。
  鄭州市區常住戶口,在河南省以外學校就讀的考生,在現場報名時需持考生戶口簿、二寸藍底彩色背景照片三張、原就讀初中學校及其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初中綜合素質評定證明以及同意回鄭報考的證明進行報名。
  鄭州市區常住戶口,在河南省內、鄭州市區以外學校就讀的考生需要先到原就讀初中學校申請考籍異動(異動去向統一選擇為鄭州市教育局下屬的“高中零星報名學校”),打印“河南省義務教育學生轉學證明”(考籍異動表),並加蓋學校公章。考生再到原就讀初中學校上級教育主管部門進行網上審核,併在“河南省義務教育學生轉學證明”(考籍異動表)上加章。隨後,才能進行報名,現場報名符合照顧加分政策的考生,還需提供加分照顧的各種證件原件和複印件。此外,現場報名的考生同時進行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和體育考試報名。東方今報記者 高冬麗
  【網上填報志願七步走】
  第一步
  考生點擊“中招報名”按鈕,進入用戶登錄頁面。考生輸入登錄賬號(即報名序號)、登錄密碼(即考生在註冊過程中自己設置的密碼),點擊“登錄”按鈕即可進入考生“中招報名”界面。
  第二步
  報考類別分為“普通高中、普通中專、職業學校”三種,考生選擇自己的報考類別,在報名成功後將不能再修改。報名成功後半小時再進行志願填報,鄭州市教育局將每半小時對報名成功的考生進行集中審核,審核成功後才能進行志願填報。
  第三步
  考生輸入登錄賬號(即中招考號)、登錄密碼(即考生在註冊過程中自己設置的密碼),點擊“登錄”按鈕即可進入考生“填報志願”界面。
  第四步
  這一步是照顧對象申請。鄭州市教育局已經在前一階段對市區所有初中畢業生具備中招加分照顧條件的考生信息進行了集中審核,加分照顧條件已經審核通過的考生(包括少數民族考生)需在這個頁面選擇自己的加分照顧類型,然後點擊“下一步”進行提交。
  第五步
  填報志願。填報志願時,點擊選擇框的倒三角按鈕,彈出志願學校列表框,考生可在列表框中選擇要報考的學校。
  第六步
  考生核對自己填報的志願信息是否有誤。如需要修改,考生在志願填報有效期內重新登錄志願填報系統,再次修改自己的志願信息。
  第七步
  完成志願填報,退出。志願填報完成後,點擊網頁右上角的“退出”按鈕,安全退出系統,以防密碼丟失或被篡改。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州市區中招網報志願有時間限制 過期系統將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