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5日中午,長沙王陵公園內,正在營業中的湘宴小廚酒樓。圖/瀟湘晨報 記者劉偉
  紅網長沙6月7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劉偉)湘宴小廚坐落於長沙王陵公園內,這裡依山傍水,綠意蔥蔥。日前,有市民向本報熱線96360報料稱,湘宴小廚屬私人會所,老闆利用公共場地謀取私利,減少了公眾活動區域。酒樓內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湖內,致使魚兒死亡,湖邊瀰漫陣陣惡臭。
  記者調查得知,湘宴小廚所建位置為園區整體規劃中的攬月樓,園區整體規劃已得到政府部門同意,但湘宴小廚建成前卻未在長沙市規劃局辦任何手續。市規劃局稱:“湘宴小廚屬於違章建築,城管可拆除。”
  聽說是“吃飯的車”,園區的門開了
  6月3日上午10點多,記者來王陵公園。從公園南門徑直而入,兩邊綠樹成蔭,依湖而行,一座三層樓的建築出現在眼前。“就是這個樓,2012年就建好了,我們都進不去”,游園的王先生說,酒樓所在位置原先應該是建成攬月樓,供市民游玩的,但攬月樓沒建成,卻在攬月樓所在位置建了酒樓。王先生將記者帶到酒樓對面的東南角,“你看,這魚都死了,就是酒樓的污水排到了湖裡,天氣一熱,不曉得多臭。”
  臨近中午,記者展開調查。
  記者驅車來到王陵公園東門,鳴笛引起園區門衛註意,記者稱“去裡面逛逛”,門衛稱:“那你把車停在外面,人可以進去,車子不能。”但得知記者是要去吃飯時,門衛卻開了門。“車子不能亂停,要停在酒樓門口。”門衛說。
  記者扮成游客來到酒樓附近。在現場,記者得知該酒樓名叫湘宴小廚,酒樓門前設有停車場,但此時並未停放車輛。剛進湘宴小廚門口,一名保安將記者攔下,問:“你乾什麼的?”記者回答:“可以進去逛逛嗎?”保安說:“吃飯的可以。”
  見記者來訂包廂,一名保安將記者帶到湘宴小廚內。“我們這裡有漁村夕照、洞庭秋月等八個包廂,環境非常好,價格也便宜。”保安邊說邊拿出一份菜單來,記者發現,湘宴小廚最貴菜為138元,最便宜的湘菜為18元。
  在酒樓外圍,記者並沒有發現排污口,但在酒樓附近水域卻發現一條已死的鯽魚。記者追問了酒樓一名工作人員:“這條死魚是不是你們的污水導致的?”酒樓工作人員稱:“跟我們沒關係。”  (原標題:長沙王陵公園建酒樓 湖裡魚兒死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