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空軍成功演示將AN/ASQ-236“龍之眼”有源相控陣雷達弔艙快速集成到了一架B-52H轟炸機上,該弔艙能增強B-52在對抗環境和惡劣氣象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為了在資源受限的條件下尋求創新的途徑來滿足任務需要,美國全球打擊力量的提供者——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正在尋求為其戰略轟炸機機隊綜合現成的技術。
  2014年4月,AFGSC的轟炸機需求分部在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領導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演示,將AN/ASQ-236“龍之眼”有源相控陣雷達弔艙快速集成到了一架B-52H轟炸機上。參加演示的這架B-52H來自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第307轟炸聯隊,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廷克空軍基地的B-52系統項目辦公室以及諾格公司為弔艙與飛機的集成提供了協助。試飛工作由同駐巴克斯代爾基地的第49測試與鑒定中隊和第53測試管理組第1分隊完成。
  “龍之眼”弔艙已從2009年開始由美國空軍F-15E“攻擊鷹”戰鬥機配備,進行部署和實戰使用。該弔艙用來為機組乘員提供對感興趣對象進行地理空間定位,以及在晝夜和在惡劣氣象條件下進行監視的能力。AFGSC的B-52需求分部主任佈雷特·普拉墨少校指出,“龍之眼”弔艙能增強B-52在對抗環境和惡劣氣象條件下的作戰能力,其雷達可高分辨力測繪,使載機能探測並跟蹤目標,並可在現有光電瞄準弔艙無法工作的情況下使用。這次演示計劃的主管、B-52需求分部分析師吉姆·諾伊澤爾則強調,在此次演示中,AFGSC成功地將工作周期由標準改裝所需的6-8個月壓縮到了大約4周。
  通過類似為B-52集成“龍之眼”弔艙之類的創新,美國空軍作戰部隊將獲得更大的靈活性和更多的選擇來支持戰區作戰行動。美國太平洋空軍部隊已對B-52加裝“龍之眼”弔艙後形成的能力表示出興趣,並有意安排加裝該弔艙的B-52參加將於2014年9月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
  太平洋空軍一體化防空反導與兵員一體化主管丹尼·伍爾夫上校表示,“龍之眼”弔艙已獲證實的和正在擴展的能力,與B-52巨大的航程、巡飛時間、通信能力相結合,將能支持美國太平洋空軍部隊的“海洋物理域感知”(MDA)任務;由於太平洋司令部的地理責任區巨大,MDA任務對於司令部指揮官而言是一項重大挑戰,利用已配屬於太平洋戰區的飛機完成此項任務將為此提供一種經濟有效的解決方案,因為加裝“龍之眼”的B-52不會導致支持人員和設備的大幅增加。
  目前,美國空軍還未就如何將“龍之眼”弔艙集成到整個B-52機隊做出決定。(張洋)  (原標題:美B-52H轟炸機成功演示快速集成先進雷達弔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