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編譯報道,紐約州參議員共和黨領袖表示,奧巴馬的移民大赦令,將會鼓勵30萬非法移民在紐約州申請免費政府健保,而讓紐約州納稅人多負擔20億元(美元,下同)。
  納蘇郡州參議員史科洛(Dean Skelos)致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的信中稱,“我確信你們也同意,紐約州不該出錢資助這些沒有資金來源的強制任務。”
  史科洛敦促兩位紐約國會議員增加聯邦預算撥款,幫組彌補非法(無證)移民所造成的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成本增加。美國公民的父母,在美居留五年以上便能享這項所謂的“白卡”醫療福利。
  根據聯邦上訴法院2001年的裁決,非公民也能申請醫療補助計劃,但是這部分成本並未納入聯邦預算,而由州政府自行解決。
  這也意味著紐約州必須掏錢支付這部分所有費用。通常情況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各承擔一半醫療補助費用。
  史科洛稱,“我相信總統的行為已經超越其職權範圍,這項行政命令將給紐約醫療補助計劃帶來龐大的開支壓力,潛在的帶來超過30萬的加入者。”
  史科洛指出,如果沒有聯邦資助,根據紐約州法律,州政府將不得不削減現有醫療補助計劃,避免出現超支狀況。
  因此,州內醫院、療養院、精神疾病服務及受虐扶助中心,醫療健保從業人員,以及那些依靠醫療補助計劃的人們都將受到衝擊。
  其他的選項包括,不得不削減其他州政府福利,以及提高稅率。這都令人難以接受。
  陸天娜則要求史科洛敦促眾院共和黨領袖,儘快通過綜合性移民改革法案,便於非法移民最終獲得公民身份。 (周振宇)  (原標題:美移民改革被指或致紐約州增加20億美元健保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