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員展示在疑人身上搜出的繩索、電槍等物件圖片來自香港大公報
  中新網12月28日電 一內地男子27日凌晨在中環港外線碼頭徘徊,形跡可疑被警員截查,在背囊中搜出類似炸彈裝置,另有電槍及遙控器,警方大為緊張將現場街道封鎖,爆炸品處理科人員到場就地引爆,證實是假彈,警方不排除疑人攜仿製炸彈赴港食“大茶飯(指打劫)”。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27日凌晨1時02分,一輛港島區衝鋒車的警員在中環港外線碼頭巡邏,在往南丫島的4號碼頭對開,發現32歲的佛山男子背著背囊男子,在碼頭外徘徊,由於渡輪已於凌晨零時停航,警員覺得可疑,遂上前截查及盤問,在其身上搜出一張八達通卡、一支電槍及汽車防盜的遙控器,遂馬上將他拘捕。警員繼而搜查疑犯背囊,先後檢獲口罩、繩和手套,以及一可疑白色物體,上面用膠紙纏有一個傳呼機及電線,外貌似是炸彈裝置,警員恐會爆炸,小心翼翼將該裝置放於地上,馬上向上層報告,其他衝鋒隊同袍趕至,將附近一帶街道封鎖。
  至凌晨2時許,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穿上防爆衣檢驗,認為該可疑物品可能是炸彈,遂將封鎖範圍擴大至100米後,並用遙控拆彈機械人,以水炮將之引爆,軍火專家其後透過視像及探測器檢查,證實裝置無火藥,並非炸彈,將碎件檢走作進一步化驗。
  香港警方中區刑事助理指揮官林世傑警司表示,疑犯被捕後未有透露來港動機,初步調查懷疑他有目標地點企圖爆竊,事發時可能在等候同黨,不排除攜仿製炸彈來港食“大茶飯”,中區警區重案組第2隊探員正接手跟進。  (原標題:內地一男子因攜帶假炸彈及電槍被捕 疑赴港打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