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陳荷 、通訊員文刀報道:溫暖如春夏的春節過後,寒流來襲帶來大幅降溫,不少珠海市民的見面語都變成了“冷!”。驟寒氣溫也使得珠海各大醫院忙碌起來,其中心腦血管病驟增,呼吸、消化、兒科比例也大大上升。
   在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門診量驟增,呼吸、消化、兒科占據了門診量的前三位,而急診的心腦血管病人意外增多。據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由於氣候宜人,很多人返鄉過年,加之“過年不吃藥”等一些傳統習俗的影響,前來就醫的人數比平常少了不少。但長假一過,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門診量較往年增加了約三成。
   該負責人表示,通過數據分析,目前急診中,數量較多的主要是高血壓、腦血管意外、心衰等心腦血管疾病;而門診中,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和兒科的患者則盤踞了前三位,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氣溫的突變。
  據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門診部主任李春預計:隨著寒潮的持續,預計未來幾天,醫院門診量還會增多。 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寒潮襲來珠海醫院人滿為患 未來門診量還會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xg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